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神的孩子

今天我和我的组员去一间位于Damansara Perdana 的儿童扶持中心。
感触良多。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名已经14岁的男孩, 他有自闭症, 他脾气时好时坏。 在短短三个小时里面已经干了不少然人无法理解的事。
可能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此景吧, 是有点吓到了。
我在想, 幸亏他来自有钱人家, 不然的话真的不知该怎么办。
他的家有钱让他到扶持中心接受训练, 好让他减缓病情。但, 他已经14岁了, 仍然不能想其他和他同龄的一样享受上学的乐趣。 不能到正常人的学校上课, 跟其他人一起玩乐。
他虽然有钱, 但是我可以从他那呆滞的眼神中知道他并不快乐。 一点都不。

还有一个小妹, 他是有不定性症,从中心服务人员口中得知, 他家也是很有钱,他父亲是名医生。 但是, 他一点都不快乐, 我真的觉得, 好可怜好可怜哦哦。


世界上真的很多人比我还要惨, 我虽然没钱, 但是我有健康的身体与头脑。我可以很快乐地使用家人给我的那一小点钱, 不够的话, 我可以用很快乐的方法, 靠自己赚来。
与那些脑部不健全的人相比, 我比他们幸福多了。

那里的院长, 她是很有爱心的人。
她牺牲自己, 奉献自己的一切给那里的小朋友。
而且,她经常被那里的小朋友搞到满身伤, 真的很可怜。
而且她是一名博士。

不管我们生命中缺少什么, 例如, 亲情, 友情, 爱情, 财富, 时间,衣服,娱乐,食物或种种种, 只要我们还有健康的身体与健全的脑袋, 就应该知足了。
真的, 就应该知足了。


找一天, 我希望可以到回去探望他们。买食物给他们吃。

No comments: